×校園架空系列文_紫黑
    
    之二 你要不要換位置?  
  
  
  開始喜歡打橫著坐,方便他一個後仰就能把頭浸在藍天裡,然後他就可以隨時隨地的看到水藍之中那片片猶如棉花糖的浮雲。
  
  應該吧?他應該不是想要方便自己隨時可以偷咬上他後座的棉花糖吧?
  
  
  黑子哲也加入這個班級已經第二天了,他看到了黑子哲也消失的特技、課堂中為了抄黑板而到處走動;他也幫黑子哲也取好了親暱的小名,甚至還要求對方幫自己把嘴角的屑塊撥掉;他偷看過黑子哲也在課堂上打盹,或者是轉著筆的小習慣-──但不知道為什麼的?紫源敦總覺得還有哪裡不太足夠。
  
  「黑子同學感覺新學校還好嗎?有什麼問題可以儘管問我都沒有關係,身為班長的我期待你可以很快適應班上的環境。」班長推著眼鏡的一本正經,圓眼鏡下目光犀利的問道。
  
  「嗯,感覺還好,謝謝班長君。」
  
  啊啦啦……班上最囉嗦的小圓眼鏡班長果然又開始囉哩八嗦了呢!
  
  「對了!從昨天開始我就覺得有點困惑,我發現黑子同學好像不太適合坐在紫源同學後面呢!」班長兩手一攤的搖了頭,看起來比當事人還要困擾。馬上一個提議的道:「啊,黑子同學要不要換座位呢?紫源同學會擋到你吧?」
  
  嗯……這是多麼讓人覺得刺耳的一句話。
  
  等紫源敦終於注意到自己手裡的動作時,他手中的巧克力球早就已經往小圓眼鏡班長的方向彈去。
  
  力道不重的不偏不倚,還真是幸運地就打中了他想要打的臉頰。
  
  「哎呀呀,真抱歉吶~~巧克力怎麼會不小心滑掉了呢~~?」慵懶的語氣輕軟,但是他的眼神死盯著的卻不是地上的巧克力,而是班長那反著光就會閃閃發亮的小圓眼鏡。紫源敦滿唇笑意的說著:「小圓眼鏡班長幫我撿一下麻~謝謝你囉~!」
  
  他能做到的就只有打斷黑子哲也與班長的對話,雖然紫源敦的確很希望這顆棉花糖繼續為他帶來好玩的驚喜,但他也並不想要強行把對方綁在自己座位後方給的給對方帶來困擾。
  
  「喏,給!」班長很快地撿了巧克力球,放回了紫源敦的桌上,很快地又開啟了換座位的對話:「黑子同學想要換坐到哪裡呢?前面嗎?」
  
  「唔嗯……前面的座位嗎?」
  
  全看在眼裡的不是滋味,紫源敦玩著紫髮的指掌來回捲動,捲起了又放開,放開了又捲起。
  
  然後托在下顎的另一掌轉手就靠上了黑子哲也乾淨整齊的書桌面。很近的距離,他凝視著對方水藍色的瞳孔,一臉可惜地說道:「……小黑子想要換到前面嗎?」
  
  「一定得換的啊!因為紫源同學實在是太高大了,黑子同學會看不到的吶!」班長依舊兩手一攤的搖了頭,大概是個習慣動作。
  
  「呃嗯………………」
  
  換?或不換?黑子哲也呆滯著雙眼,彷彿還在猶豫的思考著。
  
  「…………」捲起了又放開,放開了又捲起,紫源敦也捲玩著頭髮的配合著黑子哲也沉著的思考,只不是這一次,他把玩的是一頭銀藍色的細髮。
  
  「這樣好像更難思考了,紫源君。」水藍的眼色輕輕的飄進了紫源敦嫣魅的瞳孔,黑子哲也他嘴裡細說著他的困擾,但他的手卻沒有做出任何拒絕紫源敦繼續玩他頭髮的動作。
  
  「會麼?」紫源敦平穩的聲線上揚,瞇彎在嫣色眸裡的笑意更多了。他我行我素依舊氾濫的說:「我覺得很好玩吶!可惜小黑子換到前面我就沒辦法玩了呢……」
  
  以指尖推高了眼鏡,小圓眼鏡班長正色輕說:「我認為黑子同學還是換了會比較好。」
  
  再多沉思個三秒鐘,最後在窗邊一陣清爽的微光吹過,黑子哲也終於做出了決定。
  
  「謝謝班長君的關心,但還是不了。我很喜歡靠窗的位置,而且坐在這裡適應的也還不錯,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妥,應該不需要再換過座位。」黑子哲也平淡的回答,而他被紫源敦指尖纏繞的藍絲依舊,但他的表情似乎沒有多大困擾。
  
  「好吧,既然黑子同學都這麼說了。」班長點了頭,不打算再多說什麼。離開以前雙手匆忙的架上了黑子哲也的肩上,他小聲的說道:「如果有天黑子同學改變心意想換座位,還是儘管跟我說,千萬不要屈服紫源同學的惡勢力啊!」
  
  「……好的,我知道了。」
  
  一邊說著,黑子哲也邊看著一臉專心玩著他頭髮的紫源敦,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受到了什麼惡勢力的威脅。與其說是惡勢力,他覺得對方不過是一個愛吃零食然後有點驕縱任性的大小孩。
  
  
  一直等到小圓眼鏡班長走遠了以後,黑子哲也這才低下頭翻了翻他掛在桌面的書包。
  
  把手拉回到了桌面,黑子哲也那握緊的右拳頭,好像藏著什麼。
  
  「給!」攤了掌心的遞向紫源敦的眼前,原來他手裡藏著兩個圓小的巧克力球。黑子哲也不忘了還要囑咐著對方:「那麼剛剛掉地上的就不要吃了吶,紫源君。」
  
  嘻,難得被別人被當成大小孩的感覺還蠻新鮮有趣的。
  
  「謝謝小黑子~我開動了囉!」
  
  紫源敦高揚著懶軟的嗓音,一個用力的拉過了對方的指掌,盯著兩個巧克力球在掌心滾動。
  
  兩片彎唇靠近輕輕的咬下,不管是巧克力球或者是黑子哲也軟軟的掌心────他都好喜歡。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黑
    全站熱搜

    太太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