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來這裡,已經一個多月了。
  
  半瞇著還覺得陽光刺眼的眼睛,右手的牙刷在嘴裡帶動著規律的頻率,火神大我對著鏡子滿嘴泡沫的。頭往後仰,火神大我嘎嚕嘎嚕的漱著口,他低頭將口中的泡沫水吐盡後,又默默抬起了頭。
  
  他的神經與毛細孔瞬間揪緊了許多,原本乾淨映著他身影的鏡子裡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了一顆雜亂的淺藍色毛球。
  
  「!!」馬上從驚嚇中回神,火神大我只是默默瞪著鏡子中有早起恍神病的人,他還真的是沒有一天不被嚇到,可是又偏偏他越來越不懂得生氣,反而是越來越習慣這樣程度的驚嚇,他簡短的打了聲招呼:「早阿,黑子。」
  
  「…………」低血壓嚴重恍神中,「……」
  
  火神大我離開盥洗的浴室以前,默默又多看了鏡子裡頭那顆搖搖晃晃外加兩眼放空的淺藍色毛球兩眼,愈是看了唇角就愈是不自覺受到了牽動,心裡莫名好像多了一點什麼。
  
  
  他覺得自已有那麼一點奇怪,最近的自己真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的奇怪。
  
  好奇怪的,他最近一直追逐眼裡那道淺藍色的淡影。
  
  他一直獨來獨往的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人,會自己煮飯、會自己洗衣服,甚至連打掃、整理的家事他全一手包辦。除了平常很愛打籃球以外,他就沒有多餘分神的事物了,所以除了籃球之外的人、事、物,他理當來說也不太關心,何況是一個與他一點也不熟識的人。
  
  可是偏偏的,他偏偏就是很在意這個撿到他的人,黑子哲也。
  
  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相遇曲折離奇?還是因為對方那雙讓他猜不透的藍色眼眸有著太多的神秘?所以他心裡某一個地方才總會不斷著叫喚著他,不斷的要他記得追逐那個淺藍色的身影。
  
  噯,畢竟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共處一室的室友麻。火神大我他也不斷說服自己是因為自己的同理心和雞婆心態難得氾濫,所以他才會插手管這件事情。
  
  只是,黑子哲也和青峰大輝的關係讓他捉摸不清。
  
  平常時候那兩人形同陌生人般的活在同一個屋子下面,但是偶爾卻有著肉體相依的互賴?是應該這樣解說的嗎?要不然他真的不懂為什麼黑子哲也對於青峰大輝這個人有著一種絕對服從的關係?但黑子哲也從來不承認他和青峰大輝是在一起的。
  
  他事後追問過黑子為什麼?以及他和青峰的關係又是什麼?
  
  可是黑子只是搖搖頭,什麼也沒對他說。
  
  得到這個答案的他很失落,不過那種過分失落的感覺不是因為沒有問到答案,而是他有著一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他的生活裡面除了籃球之外已經慢慢融入了黑子哲也這個人了,那為什麼黑子哲也卻不肯對他敞開心房?
  
  所以每天投注一杯香草奶昔當作籌碼。
  
  他們就固定約在黑子哲也第一次帶他去的那間速食店,而約不成的時候他就會外帶一杯回去,然後默默的把他放在家裡冰箱最顯眼的地方。
  
  一個月過後,黑子哲也開始每天回敬他一個漢堡。
  
  他起先覺得黑子哲也以一個漢堡回敬是一個很好笑舉動,但後來他才知道其實黑子哲也只是因為單純知道他每每吃完了盤子中的漢堡小山以後,還會想要再吃一個。
  
  他不明白為什麼黑子可以那麼容易看穿他的心思?但他卻看不穿黑子的?
  
  
  而在某個他在速食店對桌放下香草奶昔的日子,那顆淺藍色的毛球卻沒來如簡訊答覆那般的到來。
  
  至少超過了半個小時,對方沒有打電話來要他外帶香草奶昔回家,而他打著對方的手機卻沒有回應。他覺得心裡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看著透明落地玻璃窗人來車往的大街上,他的心情從來沒有這樣的被另外一個人左右過。
  
  又過了十分鐘,他抓在手裡的手機響了,來電畫面顯示著是一個對著鏡頭放空並且咬著香草奶昔吸管的人。
  
  「我說黑子你────」
  
  裂起嘴,火神大我他正浮著青筋的打算把等待怒火都隨著開口而發洩出去。
  
  「火神君對不起,我在路上出了一點意外,所以現在人在醫院包紮,我等一下就……」
  
  他嚴肅的聲音打斷著:「你在哪間醫院?我現在就過去。」
  
  感覺心頭狠狠緊縮了一大圈,前往醫院的路途上,火神大我他從來沒有那麼心神不寧過。
  
  一路上神經都很緊繃,那種緊張的壓迫感一直讓他覺得很窒息,而這些負面的情緒在他看到身在醫院平安的黑子哲也以後,全部傾倒地放鬆了開來。
  
  黑子哲也的右腳腳踝緊緊纏上了固定的繃帶,而他平淡的面容上依舊輕鬆,他簡短的打了招呼:「你好,火神君。」
  
  「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好像是因為存在感太低了,所以偷闖紅燈的駕駛沒有看見我吶!還好我最後有閃過那輛車,只是腳這一閃過就跟著扭傷了。」黑子哲也悠悠的轉述著發生的經過,然後他一邊站穩著傷腳,並且那隻已經開始泛腫傷腳輕踩在地的作了一個示範的說著:「呃,我應該是能走的。火神君應該在原地等我的。」
  
  然後再多踏個兩步,黑子哲也眉心一揪的就往對方的懷裡撞去。
  
  「這樣叫能走?」火神大我冷冷地看著鼻子還撞在自己胸膛上的人,小心扶住的指掌之間好像以應預料到了對方會跌倒一樣。緩慢的蹲在了黑子哲也的眼前,他小心的攙住身後的傷患,溫柔的開口著說:「上來!我揹你回去。」
  
  等到黑子哲也完全趴上了他的後背時,兩人之間相依的溫度激起了他心中那份瞬起的波瀾,那是暖哄的,也是讓他覺得非常安心的。
  
  緊緊捧著對方掛在自已腰間的雙腳,火神大我他更是完全確定了自己一直以來複雜的心情。
  
  他喜歡黑子,非常的喜歡。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他就是喜歡上了這個人,也喜歡對方那顆淺藍色毛球的亂髮。
  
  可是他很清楚,那琉璃藍清澈的雙眸從來都只裝著青峰大輝的身影,沒有變過。
  
  
  -續-

arrow
arrow

    太太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