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的童言童語01. 我是火神大我
    
  
   
  逆著光,一位小男孩正挺直的站在大象溜滑梯上面,他那一頭火紅的短髮在太陽下顯得炙熱和刺眼,他就好像太陽那樣的發著光一樣。
  
  「你在上面幹麻?」
  
  一聲輕輕軟軟的問候,黑子哲也覺得刺眼的盯著溜滑梯上的男孩。他不懂對方為什麼要爬到上面曬太陽,那不是很熱嗎?為什麼不像他一樣安安靜靜的蹲在存有影子陰涼的遮蔽物下?
  
  「哇!嚇我一跳!」這一嚇,腳也跟著不太穩,他整個人在大象溜滑梯上狠狠晃了一大下,差點沒有連滾帶爬的滾下溜滑梯。男孩覺得自己剛才帥氣的英雄姿勢好像都沒有了,感覺好丟臉唷!所以他裂起小小的嘴,有點生氣的問著:「你是誰?你才在下面幹麻哩!」
  
  小男孩火澄色的紅圓眼看了過去,他歪著頭開始打量起那蹲在溜滑梯下一頭天藍色亂髮男孩。
  
  「你好,我叫黑子哲也。我現在在當大象的影子,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玩影子遊戲?」黑子哲也蹲在大象溜滑梯的影子之中,過於低薄的存在感,讓人一個不留神就會忽略了他的身影。
  
  「呿!當影子一點也不好玩啊!」男孩拒絕了他以後,他就從大象溜滑梯上面滑了下來。他堆滿開心的臉走到黑子哲也的旁邊,並且指著那刺眼的炎日說:「我想當光,就和天上的太陽一樣。你不要當影子了,和我一起玩光的遊戲吧!」
  
  「我才不要。」黑子哲也快速拒絕。
  
  「那不然要怎麼辦?我要當光,你要當影子。那我們怎麼樣才可以一起玩?」厥起小嘴,紅髮小男孩發出了嚴重的抗議。
  
  啊……光和影子不能一起玩耶?那要怎麼辦呢?
  
  兩人一起低下小臉,一會歪著頭、一會抓抓後腦,他們兩個人在大象溜滑梯附近走來走去,那小小的腦袋還沒有太多思考的能力。
  
  黑子哲也就這麼突然看見了紅髮男孩離開大象溜滑梯影子下,他的影子在沒有遮蔽的地面上拉出了小小的影子。
  
  他的小腦袋瓜,瞬間有了一個很棒的想法。
  
  「那我不當大象的影子了。我當你的影子,好不好?」他用甜膩的嗓音,很可愛的問著。
  
  那雙火紅色圓眼正水亮的滾出了滿滿的笑意,他興奮的說著:「好呀!」
  
  
  


  (火神視角)
  
  光和影子。
  
  這個遊戲玩起來很簡單,那就是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我們一起溜大象溜滑梯、一起爬欄杆、一起玩旋轉輪盤、一起在沙堆區堆沙子,還有一起跑回跑去的玩追逐遊戲。不管到哪裡我都要跟你著,你也一定要跟著我,因為我是你的光,你是我的影。
  
  可是好奇怪…………
  
  明明光跟影子就只有一個,那為什麼我們身邊一定一直都要有那麼多人呢?
  
  
  
  我們先從大象溜滑梯咻得一聲滑下去了以後,一個青草地頭的男孩馬上往我們所在的滑梯口走過來。
  
  「你誰?」他一腳奮力踩上了大象溜滑梯,他的臭腳就卡在我兩隻腿的中間,推著眼鏡的模樣真的好討人厭。
  
  我不太喜歡他。
  
  誰叫他明明是男生手裡卻抱了一隻粉紅色的兔子?而且還戴著粗框眼鏡,手指又纏著繃帶,看起來好兇狠唷!
  
  「火神大我。」我報上了我的大名。
  
  雖然青草地頭很兇的瞪著我,可是我總覺得他好像比較在意我身後的那個影子夥伴。
  
  黑子哲也就在我的身後,他像棉花糖那樣鬆軟的小手環在我的腰上,小小的下顎頂著我後背有些癢癢的。他抱著我、倚著我,他就像個服貼的影子,我們很開心的一起從大象溜滑梯上面滑了下來。
  
  「綠間君你看……我是火神君的影子。」
  
  粉紅色的兔子轉兩圈後,咕咚一聲的就從青草地頭的手中掉了。
  
  我開始覺得青草地頭的表情有點奇怪,所以我馬上就拉著黑子哲也一起跑走了。
  
  
  我們跑到方型的欄杆,想要一起爬上去,可是我怕黑子哲也爬不上去,所以我揹著他,想看看我們可不可以一起爬上去?
  
  嘿咻、嘿咿咻─────!
  
  我們才爬上了兩格小小的鐵匡匡,青草地頭就追著我們後面想要爬上來了,而我這才注意到在方型欄杆最高處有一個黑影。
  
  風輕輕吹過,那黑影他飄起來的頭髮是紫色的,陽光好刺眼讓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不想往上爬了,往上好像會有危險呢……
  
  「小黑子……他是誰?」
  
  突然幾顆M&M’s巧克力糖從空中灑了下來,還有幾顆掉不小心打在我跟黑子哲也的臉上。
  
  好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要問我是誰?
  
  討厭,我不告訴你,也不要爬了。
  
  我緊緊抓著黑子哲也的腳,並且要他也好好的抓住我的脖子和肩膀,然後我們用力往下一跳,反正兩格小小的鐵匡匡不會高得很可怕。
  
  
  啊!玩旋轉輪盤好了,旋轉輪盤轉來轉去的看起來最好玩了!
  
  「咿?是誰在旋轉輪盤上睡覺?」
  
  有一個男孩現在舒服的睡在旋轉輪盤上面,霸佔著所有的空間,這個看起來好像巧克力的人害我們都不能玩了呢!
  
  「他是青峰君。」
  
  黑子哲也看著那個在旋轉輪盤熟睡的男孩,他那兩個圓圓水水的玻璃藍眼珠子這樣的告訴我。
  
  「你認識他嗎?」
  
  「嗯。」黑子哲也輕輕的點著頭,笑瞇瞇的回應著我:「我之前都當青峰君的影子。」
  
  「可是你現在是我的。」哼,什麼旋轉輪盤的?那最不好玩了!
  
  我馬上拉起軟軟棉花糖的小手,跑開了黑子哲也他曾經的光。快點跑、快點跑,我們要跑的遠遠的,而且剛才的青草地頭和薰衣草頭也都追著我們跑過來了
  
  
  我們跑向了沙堆區,另外一個跟我一樣紅頭髮的人出現了。
  
  我才偷偷抓起了一把沙子後,一把剪刀就從紅蘋果頭那裡丟了過來,差點刺到了我的手。
  
  蘋果頭他紅色的瀏海蓋住了他的雙眼,他用聽起來比大魔王還要可怕的聲音說:「我沒說你可以碰,你就不可以碰。」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總覺得他剛剛瞄準的不是我抓沙子的那隻手,而是我牽著黑子哲也的另外一隻手。
  
  「火神君這裡很危險。」黑子哲也他小小聲的告訴我。
  
  我們又跑走了,不過這是換他拉著我。
  
  
  拼命跑、拼命跑、拼命跑,我只在意著拉著我那隻軟軟的小手,我並不需要知道我們要跑去哪裡。
  
  只要兩個人一起,那多好?
  
  可是後面有著好多好多腳步聲─────────所以我偷偷回過頭。
  
  青草地頭、薰衣草頭、紅蘋果頭……啊,連剛剛在旋轉輪盤上睡覺的巧克力也跑了過來。
  
  「小~黑~子~~~你要去哪裡~~~?」
  
  突然不知道從那裡又冒出了一個黃色頭髮的男生,嘴裡含含糊糊的好像喊了黑子哲也的名字。
  
  啊,他馬上也加入了這場追逐的遊戲之中,就決定叫他黃小鴨頭。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好多人,好討厭。
  
  不過,也還蠻好玩的!
  
  
  
  嘻嘻,我叫做火神大也,今年五歲。
  
  我從今天開始轉到帝光幼稚園,請多多指教。
  
  
  -續-
  

arrow
arrow

    太太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