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的童言童語02. 藍色的蝴蝶結
   
    
  低著頭,轉阿轉著軟嫩臉頰上方的兩顆小眼睛,黑子哲也已經注意這樣的違和感很久了。
  
  「綠間君你為什麼沒有換室內鞋?」他終於忍不住好奇心的發問。
  
  「亂說!我哪有呀?!」拒絕讓黑子哲也再繼續往桌子底下看,綠間真太郎遮遮掩掩的模樣反而更讓人覺得一定有鬼。
  
  黑子哲也雖然覺得委屈,可是小臉蛋上面還是一臉呆滯,他只能用那甜甜輕輕小嘴發出微微的抗議:「可是……我沒有說謊……」
  
  這時候,因為被兩人對話吸引的黃瀨涼太悄悄地回過頭。
  
  他看見了黑子哲也那不斷投射向綠間真太郎桌子下面的小狗眼神,圓圓滾滾的好可愛,害得他他忍不住也好奇了起來。
  
  所以──────他決定也閃爍著兩顆圓圓亮亮的小眼,加入了小狗眼神攻勢的戰局。
  
  黃瀨涼太扭著小眉又扁起嘴,他兩面軟軟的掌心拍不出聲響,那十指正緊緊握住得抵在圓圓的下巴上。接著使出身為小孩特有的娃娃音,他撒嬌的問著身旁的人:「拜託真太郎拜託!可以讓我們看麻?可以讓我們看麻?!」
  
  「走開!你們很煩──────」
  
  「欸五月妳過來啦!」用力皺起了眉,也用力舉起了手,他雖然像其他小孩一樣乖乖的舉起手來,可是他的嘴巴裡卻沒禮貌的直接喊著老師的名字。
  
  原本趴在桌上小眠的青峰大輝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來了。
  
  「阿大,老師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直接叫老師的名字嗎?這樣很沒禮貌呢!」桃井五月無奈的重覆了一次基本禮貌的規則,身體卻默默接受了青峰大輝命令的往他們幾個小蘿蔔頭那裡去。她溫柔又親切的問著他們幾個小毛球:「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跟老師說呦!」
  
  「桃井老師,我看差不多該上課了吧?教學不認真怎麼行吶!」輕推著眼鏡,綠間真太郎他高傲的態度依舊自然。
  
  「……」
  
  「……」
  
  沒有告密,黑子哲也和黃瀨涼太只是張著圓圓小狗眼,默默看著綠間真太郎那神秘的桌子底下。
  
  「綠間沒有換室內鞋。」
  
  掏掏耳朵,青峰大輝他風輕雲淡地做了告密的行為,說完以後他就悠悠地趴下去繼續補眠,對於而後的發展一點興趣也沒有。
  
  看來,青峰大輝剛剛一定是被他們吵醒的吶……
  
  「咦?是真的嗎?」
  
  最後,桃井五月的視線也跟著停在了綠間真太郎的腳下。
  
  那雙小腳再也無處可藏,他穿著一雙緊繫著藍色蝴蝶結的小運動鞋。
  
  
  
  
  (綠間視角)
  
  笨蛋!笨蛋!笨蛋!
  
  ──────笨蛋黑子!笨蛋黃瀨!笨蛋青峰!全部討厭死了啦!
  
  
  在桃井老師的監視下,我只好解開了藍色蝴蝶結的脫了運動鞋,然後再乖乖的換上室內拖鞋,最後我的運動鞋馬上就被桃井老師拿到外頭的鞋櫃放好了。
  
  它都還沒發揮功效就這樣被收走了,那我今天要怎麼辦?
  
  藍色蝴蝶結,這是早上在準時收聽美好的占卜後,我特別要求卡桑幫我繫上的幸運物。
  
  「真太郎是因為買了新鞋,所以才想穿出來炫耀嗎?還真是個小孩子呢。」一直坐在青峰後頭都沒開口的赤司,突然也對我下了一個評論。
  
  「才不是這樣的呢!」而且赤司明明也是小孩子吶!
  
  啊~!好討厭~~!都是笨蛋黑子先開始的!
  
  要不是他先發現,黃瀨就不會吵著要看;黃瀨不吵著要看,我們就不會一起把青峰吵醒;不吵醒青峰,桃井老師就不會要把我鞋子脫下來。
  
  哼!我就知道……A型的黑子跟我B型不太合!
  
  
  
  「綠間君。」
  
  上陶土課的時候,我突然聽見黑子在叫我,可是現在桃井老師正在示範怎麼捏陶土,而且我現在也不想跟他說話,所以我不打算回頭。
  
  我只是偷偷用斜眼看著黑子,應該很難發現吧?
  
  ……
  ……
  
  哇!黑子那隻沾滿陶土的小手手準備要朝我抓了過來。
  
  「別過來笨蛋!黑子你想要作什麼?」躲過了髒兮兮的小手,衣服差點就要被弄髒了。
  
  「可是綠間君故意裝作沒聽到阿……」奇怪,他怎麼知道?
  
  「我哪有故意!你、你要幹麻啦?!」黑子幹麻在今天揭穿我這麼多事情?真是一個討厭的笨蛋。
  
  「想要告訴綠間君,綠間君手指的繃帶忘了拿下來,這樣陶土會把它弄髒的唷!」
  
  啊!
  
  瞪大了眼睛,我趕快舉起我的左手,還有那已經沾滿黃土色的左手指。
  
  
  向桃井老師告知了以後,我一個人跑了出來。
  
  「都是笨蛋黑子害的……」
  
  嘟起嘴,我站在洗手檯前面,感覺真不開心,因為白色的繃帶洗不乾淨,今天果然糟透了!
  
  「綠間君。」
  
  「唔!」黑子什麼時候來的?嚇我一跳。「你什麼時候來的?跟過來幹麻?」
  
  「在綠間君罵我笨蛋的時候就在了呢。可是為什麼綠間君要叫我笨蛋呢?」他一臉呆滯,但是小嘴卻扁了起來。
  
  「少囉唆你就是笨蛋!誰叫你害我今天的幸運物被桃井老師收到鞋櫃了。」
  
  哼!不原諒他!
  
  「所以綠間君今天的幸運物運動鞋嗎?」我看見黑子一臉愧疚。
  
  「才不是!是用鞋帶綁的藍色蝴蝶結。」可是我不會打蝴蝶結。
  
  「原來是藍色蝴蝶結呀……」
  
  話一說完,黑子就突然在我眼前面消失了,我猜他大概是跑回去教室裡了。所以,他到底跟著我跑出來幹麻?
  
  
  最後我放棄了清洗,因為繃帶還是洗不乾淨,我只好把它收在口袋裡面,然後乖乖往教室的方向走回去。
  
  「綠間君。」
  
  啊?又是笨蛋黑子?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嚇到了。
  
  「……你又跑出來幹麻?」
  
  我們兩個人停在離「帝」班沒有很遠的「誠」班前面。
  
  我看見黑子他從口袋裡面拿出了一條很漂亮的淺藍色緞帶,就跟他頭髮的顏色一樣呢!
  
  「給!」他用雙手把緞帶很小心地捧在手心,他笑著甜甜的對我那麼說。
  
  「給我有什麼用?我又不會綁蝴蝶結。」我還是假裝生氣,然後故意不理他,雖然我很想趕快收下他給我的緞帶。
  
  我以為我會看到黑子被我拒絕以後,那種很失望的表情,可是,我並沒有看到。
  
  黑子他只是強行拉出了我藏在口袋裡面的左手,然後把我的左手從一個拳頭變成了五根手指頭。然後他笑嘻嘻的對我說:「雖然綠間君不會綁,但是我會呢!」
  
  淺藍色的緞帶在我五根手指之間轉了轉又繞了繞,黑子他的動作輕的好像小螞蟻在我的手上爬一樣。
  
  那種感覺癢癢的,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討厭。
  
  左邊先捏起一個小圈圈,然後再一條線繞過了小圈圈,再來跑到下面的隙縫裡面,最後,黑子用四根笨笨的手指頭拉出了一個藍色的蝴蝶結。
  
  「好了哦!」
  
  「好醜。」下了評語,我看著歪歪扭扭的蝴蝶結,比卡桑打的還要醜,可是我卻還是不會覺得討厭。
  
  「可是這樣綠間君的幸運物就回來了吶!」
  
  那個時候,黑子原本平淡的表情又笑彎了眼睛起來,還有那一陣微微的風,把他的頭髮和我手上的蝴蝶結都輕輕柔柔的飄了起來。
  
  哼……我才不會開心,因為他笑瞇瞇的模樣也好笨、好笨。
  
  
  
  
  
  「咦?真太郎你的手受傷了嗎?」黃瀨你這個笨蛋!
  
  「沒受傷你幹麻要包紮起來啊?」青峰你也是笨蛋!
  
  「那是蝴蝶結對吧?好醜啊……」赤司果然比較聰明。
  
  「啊,蝴蝶餅乾也很好吃的呢。」紫源你這個超級大笨蛋!
    
    
  
  -續-
    
  
  
    
  附註:
    
    
    「帝」班座位表
    
     |   ______
    外|窗  |黃瀨 綠間| 走
     |    ̄ ̄ ̄ ̄ ̄ ̄
     |    ______
    走|   |黑子 青峰|
     |    ̄ ̄ ̄ ̄ ̄ ̄
     |   ______
    廊|戶  |紫源 赤司| 道
     |    ̄ ̄ ̄ ̄ ̄ ̄
    
    
    
  啊~大家都將就點看這個簡略的!
  幼稚園座位表改天用小畫家再從打一次好了
  用符號果然不太容易拼湊啊~
    

arrow
arrow

    太太犬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